小希

【all涛】张涛弟弟的恋爱守卫战(3)

很喜欢弟弟的衣服,又来造个谣

假设弟弟是考场低手、情场高手

all涛汤底,尖子班:围观小学生谈恋爱.JPG

➡尖子班:最后被围观的居然是我自己.JPG

  

正文:

  

5。

——我被打劫了。

今天放学后我好不容易争取到送小美回家的机会,正准备在路上好好培养下感情,路过一处角落时突然脚下一个踉跄。

眼看马上就要摔倒了,凌空出现一只手抓住我的后背衣服,像拎小鸡一样把我整个人提了起来。

我挣扎着晃了下双腿,因为个子太矮没能看见拎我的人长什么样。

不过很快我被放了下来,终于看见了那人的庐山真面目。

我猜错了,不是一个人,是两个人。

两个感觉和我哥差不多大的人围住了我和小美。

离我最近的这人留着一头微卷的黄毛,白衣白裤,无袖外套,戴着浅色棒球帽和白口罩。

离的稍微远的那人留着一头短黑发,黑衣黑裤,长外套,戴着深色棒球帽和黑口罩,正耷拉着脑袋一点一点的向下垂,总感觉下一秒就会倒在地上一睡不起。

我向着救命恩人乖巧道谢,“谢谢大哥哥!”

然后抬脚开溜。

“救命恩人”歪头,状似随意的挠了挠后脑勺,伸长手臂把开溜的我再次提了起来,这次还把小美也提了起来,像是买一送一拎了两只小鸡仔,接着走到短黑发的面前伸脚踹了踹他。

“沈杰,起来干活了。”

一分钟后,我和小美被拎进了小角落。

可怜,弱小,又无助.JPG

这就是老师常说的校外特色——黑暗势力之不良少年吗?

我的额角渗出一层冷汗,凭借我多年陪妈妈看八点档电视剧的经历来看,接下来我和小美可能会获得绑架+勒索+要赎金“三件套”!

不行!小美还在我身后,我要保护她!

对了,老师说遇到这种情况第一条是什么来着?

冷静,先看看不良少年的目的!

我拿出毕生演技,仰头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,虽然总感觉因为脸部太用力导致嘴角止不住的抽搐,但这对接下来的计划而言都是小问题。

“大哥哥,你们找我们有什么事啊?”

卷黄毛和短黑发对视一眼,后者不知得到什么暗示,蹲下身。

“我们,打劫。”

现在的劫匪居然这么落魄吗?

真的开始打劫小学生了!

我有点诧异又感觉果然如此,这段剧情我在电视剧里看过,接下来应该是“把身上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”。

“把你哥的三围数据,私房照片,所有平台软件的联系方式都交出来。”

我:????

一旁的卷黄毛看不下去了,“沈杰,我们来之前可没说有要这些。”

短黑发:“你的剧本太庸俗了,现在改了。”

卷黄毛:“滚!这可是国外最受好评的剧本!”

最开始的紧张气氛被一哄而散,卷黄毛挤开短黑发自己上了。

他清了清嗓子,居高临下的看着我,眼神里充满了鄙视,“听说你谈恋爱了?你身上一定有不少零花钱吧,赶紧交出来,本少爷就大人不记小人过饶过你们。”

怎么现在是个人都知道我谈恋爱了?

这钱我当然不想给,可是一想到小美害怕的躲在身后,我的心又软了。

我从书包里掏出小熊零钱包向上递了递,“给你。”

卷黄毛明显愣了愣,似乎没想到我会那么干脆利落的给钱。不过愣了三秒后他果断回神,把零钱包接了过去。

边接边嘲讽,“没想到你一点男子汉气概都没有,那么容易就服软了啊。小妹妹,找男朋友就要找勇敢、不畏强权的人,你现在的小男友太幼稚了,根本不适合……唉?”

他从零钱包未关紧的一角缝隙里抽出一张折起来的照片,用手指缓缓展开,露出照片全貌。

我盯着照片的背面,突然想起来之前走的急,拿零钱时顺带把哥哥的照片也塞进去了。

好像是哥哥被妈妈威胁戴狗耳朵发箍的那一张。

没啥好看的,戴上狗耳朵的哥哥羞红着一张脸盯着镜头的模样看上去更蠢了。

我心里忏悔着,哥哥对不起,你的照片和我的零花钱一样,估计是拿不回来了。

果然卷黄毛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那张照片,都快盯出火花苗了。

然后他拿着照片的手往上衣口袋缩,看样子是想把照片放进去。

可惜这个计划没成功,半路伸出一只手按住了他拿照片的手。

短黑发皮笑肉不笑,“谢宇,好东西要学会分享。”

他的语调慢慢变得低沉,最后甚至咬牙切齿起来,“你这样子和我刚才有什么区别,嗯?”

“哼,都是各凭本事的事儿,你难道很意外吗?”

卷黄毛还没放弃使劲把照片往自己身上带,可短黑发用的劲儿也越来越大,两个人逐渐呈现拉锯状态,但由于双方都没想过放弃,所以只能在拉锯之余开启嘴炮攻击模式。

“沈杰,你既然想摆烂就摆烂到底,这张照片和你没关系。”

“那可不行谢宇,这照片落在你手里我不放心。”

“怎么的你还担心我会用这照片干坏事?那种平庸的长相和身材谁喜欢了,长得没我帅也没我聪明,我只是想明天上学还给他。”

“那你发誓,你从来没想过对小涛干坏事。”

“我不发!那是封建迷信!”

“谢宇有时候你嘴是真硬,是不是天塌下来你还要用嘴去顶?”

“沈杰你TM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后面的内容我听不清了,因为在他们吵起来的第一秒我就带着小美开溜了。

钱包也不要了,命比钱重要。

我牵着小美的手向远处逃跑,准备远离这个危险的地方,身后争吵声越来越小,最后终于消失不见,我才放下紧绷的神经,庆幸的抚了抚怦怦跳的小心脏。

哥哥简直是我的守护神!

如果不是哥哥的照片拖住了时间,我和小美根本不能全须全尾的逃出来。

决定了,回家就找哥哥多要一些照片,放在我和小美的笔袋、书包、衣服、课本里。

保平安!

评论(28)

热度(42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